close

有鑑於冰與火之歌第六季在讓人驚呼連連的第十集中完結,為了緩解這一年的冰與火之歌乾旱期,我去中和環球看了龍女王(丹妮莉絲·坦格利安)‎艾米莉亞克拉克主演的「我就要你好好的」,並且意外的發現冰與火的小彩蛋,男主角的老爸居然是泰温·蘭尼斯特,我每次看他的每一部新戲都會有些「出戲」,總覺得下一刻就會在廁所被十字弓射死。

如果今天你問我值不值得花錢看這部片,我會說如果你要的是輕鬆、愉悅的浪慢愛情電影,那就還算值得,也就說我認為「我就要你好好的」是相當中規中矩的商業型愛情電影,裡頭有許多激發少女心的粉紅動人元素,重度攤瘓的男主角仍然帥翻全場,而且他家又富有得像是像凱岩城般有黃金可挖,典雅的城堡、漂亮的草皮,居然不用付入場費,而且看顧大帥哥2015年全球百大帥哥山姆·克萊弗林的工作,沒有全球粉絲競爭還有高薪,加上免費的國外員工旅行,實在抱歉,做為男性觀眾很難忍住不在這些地方有所吐嘈。

  

但吐嘈歸吐嘈,整部戲在傳統商業型愛情電影的結構下,表現的還不錯,尤其龍女王不再是金髮的坦格利安,回歸到比較像自己的傻大姐可愛角色,在愛情逐漸增溫的幾個橋段,都表現得十分可圈可點,既俏皮又單純可愛,我這麼說好了,這部電影有一天會像「天生一對」或「辣媽辣妹」被HBO播到爛,但這些橋段,在你在五點半等著吃飯的空檔,我相信你還是願意花五分鐘看一下再轉台。

最後,如果你希望這部片多少能給你一些人生課題的省思,男主角最後雖然愛上露易莎,但仍然希望尊嚴的在瑞士的安樂死診所平靜離開人世,這或許是不錯的一個切入點和題材,就是人對生命的選擇仍然可以是獨立於任何關係和期待之外,縱然是至親的配偶或家人。

但恐怕是礙於整個戲輕鬆歡樂氣氛的連貫性,最後只是很簡單得處理了這個生命的課題,這部份我實在就不強求了,不過整體而言,我覺得預告片的精采橋段,至少佔整個戲精采橋段估計約百分之六十,看過預告片又想去看的朋友,恐怕得下修對這部戲的期待值。

官方預告片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afQQp8FcSQ

 

arrow
arrow

    資淺電影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